欢迎登录南京生物工程学会
在线留言
加入学会
 
 
 
网站消息:
研究发现m6A RNA甲基化识别蛋白YTHDF1在低氧... [2019-11-8]
站内检索:
 
预警平台

行业动态
预警分析
案件应对
预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预警平台—预警分析
南京生物工程学会公平贸易预警点2019年第二季度预警分析报告

点击数:629  时间:2019-07-22

    2019年第二季度,南京生物工程学会公平贸易预警点在南京市商务局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密切关注中美贸易战影响,及时发布相关资讯。同时,深入园区服务进出口企业开展调研,持续跟踪企业动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主要内容如下:

    一、 大力深化预警点基础性工作建设

    第二季度,预警点进一步健全和充实了预警点工作的机构建设,定期组织园区企业代表召开预警点工作会议和联络员会议,并深入企业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诉求,密切与企业的沟通与联系。同时,预警点积极关注商务部网站、生物谷、化工外贸预警网等,及时获取生物医药市场行情、经济运行、国家产业政策信息,在南京生物工程学会网站上实时发布,让企业及时了解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的有关动态信息。

    二、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预警点利用预警点网站和联络员会议以及企业调研中发布各种贸易预警信息,第二季度共转摘和发布预警信息、行业动态、政策法规、预警知识、案例分析等超过40条。有关企业在获得上述信息后为我所用,认真对待,规避风险,成效显著。

    三、多形式组织企业交流活动

预警点定期召开园区外贸企业代表联络会议,组织企业分析生物医药产业国内外市场形势和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围绕行业热点、难点进行探讨,研究对策措施,交流经验,为各企业正确应对形势提供各种有价值的信息和相关对策措施,使各企业得益匪浅。并总结出了当前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确保可持续发展的五个方面的经验,即加强产品开发,不断调优产品结构;依靠技术进步,加快技术改造;实施品牌战略,扩大市场占有;加强企业管理,降低产品成本;调整市场结构,确保满负荷生产。第二季度,预警点对园区10余家企业开展深入调研,并组织3场行业交流活动。

    四、第三季度工作打算

    2019年国际经济形势比较复杂,各种不确定因素交错,欧美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贸易保护主义愈演愈烈。尤其是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形势下,预警点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继续做好预警点基础性工作建设,坚持预警点会议制度和企业代表联络会议制度,及时推进信息联系上报制度。充分发挥预警点网站的作用,做好各种预警信息的发布工作。并尽可能的增加联络员企业,扩大预警点在行业的复盖面。

    二是继续加强预警点与生物医药企业的沟通和联系,定期深入园区调研,了解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和诉求,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为企业提高核心竞争能力和企业可持续发展做好各项服务。

    三是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做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形势、外贸动态、预警信息的收集整理,并及时在网站上发布生物医药行业相关信息。

    四是继续做好联络员和外经贸人员的预警知识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大家预防和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的知识和本领。

 
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
 
南京生物工程学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南京市高新区星火北路20号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邮编:210061 电话:025-58050046
传真:025-58641116 电子邮件:bpv@njnhz.gov.cn
技术支持:驰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