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京生物工程学会
在线留言
加入学会
 
 
 
网站消息:
珍珠泉边水清澈,星药汇智智如星 [2024-4-24]
站内检索:
 
预警平台

行业动态
预警分析
案件应对
预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预警平台—案件应对
外资医药企业忧心行业公平问题

点击数:627  时间:2017-03-20

    去年4月初,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将会把关注的重点转向中国的医药行业。美国医药公司是否受到中国政府的公平对待等问题成为行业关心的主要议题。
  由于医药行业的行贿事件,未来中国发改委针对外资公司的反垄断打击,将加剧中国以外国家的担忧:如果反垄断法规对外资公司不利,或者说如果对外资公司的执法力度要大于国内公司,那么他们是否还能够在中国市场上具备竞争力。美国国会意识到了这一点,也开始重新审视现存的中美贸易关系、WTO条款以及工业生产标准是否考虑到了生命科学行业独特的需求。  
  此外,“强制许可证”制度也是外资医药企业忧虑的一部分。“强制许可证”制度,这种方式实质上就是国家政府强迫公司(无论内资或外资)要么以固定的成本生产产品,要么索取技术,交由国内公司来进行生产,这一切都是以公共卫生的名义实施的。  
  由于中国在药品原材料(通常被称为原料药或API)供应方面越来越处于支配地位,因此,对于中国国内或国际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来说,很难通过愈发全球化的供应链来进行有效的质量监管。 
  医药行业作为一个特殊的行业,其发挥着独特的作用。美国和欧洲的政策制定者们开始对各自国内公司在以技术转让换取市场进入方面更加谨慎和小心。

 

 
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
 
南京生物工程学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南京市高新区星火北路20号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邮编:210061 电话:025-58050046
传真:025-58641116 电子邮件:bpv@njnhz.gov.cn
技术支持:驰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