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京生物工程学会
在线留言
加入学会
 
 
 
网站消息:
研究发现m6A RNA甲基化识别蛋白YTHDF1在低氧... [2019-11-8]
站内检索:
 
预警平台

行业动态
预警分析
案件应对
预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预警平台—预警工作
贸促会:全国设百余家贸易摩擦预警点 实现预警系统精准化

点击数:684  时间:2017-03-08

    在近日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透露,今年世贸成员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每月平均数量已达到2009年以来的最高点,近期全球三分之一的调查针对中国。

    今年截至目前,全球27个国家对我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117起,平均每3天一起,案件数量和涉案金额同比上升34.5%和71.5%。面临贸易摩擦高发已经成为我国外贸的新常态。

    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超今天介绍,贸促会在去年设立52家预警点的基础上,今年在全国再新批准设立50家经贸摩擦预警点。这些预警点,不仅涵盖了大部分省市,且深入到苏州、常州、福州等涉及经贸摩擦较多的地市,并覆盖钢铁、重型机械、茶叶、平衡车等几十个重点摩擦多发的行业。除了覆盖行业,还首次在太钢、中联重科两家大型企业设立企业预警点,从而实现经贸摩擦预警系统的进一步精准化。

    根据统计,100家预警点今年全年共发布预警信息3224条次。

    此外,针对中国加入WTO15年后各国对华反倾销调查应放弃“替代国”做法一事。刘超表示,从现在开始,任何一个WTO成员方发起的反倾销案件,贸促会将代表行业企业敦促其在调查中停止“替代国”做法,同时也会辅导企业填答完整的应诉资料,敦促调查机构采信中国企业的相关数据。中国不会也不能再在个案上失去声音,贸促会将通过实际行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
 
南京生物工程学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南京市高新区星火北路20号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邮编:210061 电话:025-58050046
传真:025-58641116 电子邮件:bpv@njnhz.gov.cn
技术支持:驰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