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京生物工程学会
在线留言
加入学会
 
 
 
网站消息:
研究发现m6A RNA甲基化识别蛋白YTHDF1在低氧... [2019-11-8]
站内检索:
 
预警平台

行业动态
预警分析
案件应对
预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预警平台—预警工作
中新共享食品安全管理信息 推进双边进出口贸易互信和机制完善

点击数:744  时间:2017-04-21
    2017年中新国际食品安全交流研讨会于20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来自中国和新西兰政府机构、相关食品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权威专家就乳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监管制度、食品进出口政策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多个议题进行了解读和探讨,为进一步加强中新食品贸易合作和交流分享发表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张靖表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度重视与新西兰政府机构、行业组织和企业的沟通,加强与新西兰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对确保中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张靖说,食品安全面临着营养、质量、环境污染等不同的挑战,中国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这次研讨会的召开是两国在食品安全领域经验共享、互相学习借鉴的大好机会,也能进一步增进双方的理解和互信。
    新西兰食品安全部长大卫•班尼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是新西兰乳制品最大的出口市场。自中新自由贸易协定签署和实施以来,双边关系变得更加友好和紧密,特别是在2016年底启动的中新自由贸易协 定升级谈判。
    班尼特表示,本次研讨会对增强中新在食品安全管理的合作和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在过去10年,新西兰和中国的贸易规模已增长近三倍,双向贸易额从截至2007年6月过去一年中的82亿新西兰元增长到截至2016年6月过去一年中的230亿新西兰元。贸易的增长不仅是更多的产品出口,而是新西兰和中国知识、科技和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交流。新西兰和中国将继续深化乳制品、生物安全和食品安全相关方面的合作。
 
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
 
南京生物工程学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南京市高新区星火北路20号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邮编:210061 电话:025-58050046
传真:025-58641116 电子邮件:bpv@njnhz.gov.cn
技术支持:驰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