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京生物工程学会
在线留言
加入学会
 
 
 
网站消息:
研究发现m6A RNA甲基化识别蛋白YTHDF1在低氧... [2019-11-8]
站内检索:
 
预警平台

行业动态
预警分析
案件应对
预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预警平台—行业动态
石药集团在研骨癌单克隆抗体获FDA颁发孤儿药资格认定

点击数:551  时间:2019-09-23

    9月23日,石药集团发布公告称,集团附属公司AlaMab Therapeutics, Inc.自主研发的在研产品人源化connexin 43(Cx43)单克隆抗体(ALMB-0168)获得FDA颁发就治疗骨癌(Osteosarcoma)的孤儿药资格认定。

    骨肿瘤是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的肿瘤。有良性,恶性之分。恶性骨肿瘤又称骨癌,其发展迅速,预后不佳,死亡率高。恶性骨肿瘤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骨癌是发生于人体长骨组织中的一种恶性肿瘤,一般造成截肢或死亡等严重后果。目前骨癌的治疗药物和疗法十分有限,主要采用常规化疗和截肢手术等,属于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骨癌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病因,主要与下列因素有关。遗传因素部分多发性骨软骨瘤和纤维样增殖症与家族遗传有关。感染因素 病毒感染与该病有关。化学物质某些化学物质、气体污染和吸烟都是诱发疾病的关键因素。另外,常吃富含添加剂、色素和防腐剂的食物也容易引起疾病。放射性元素 治疗其它疾病时长期使用的X射线等放射线照射,会损伤骨骼,埋下骨癌隐患。另外镭、锶等放射性物质都有可能增加骨癌风险。

    ALMB-0168为一款同类首创(First-in-Class)针对半通道膜蛋白connexin 43(Cx43)的人源化单克隆激抗体激动剂。临床前体外和体内的动物实验显示ALMB-0168能有效通过激活Cx43蛋白释放抑癌性物质而起到治疗骨癌和癌症骨转移的作用。

    此孤儿药资格认定将使集团可与美国药监局频繁沟通,并加快ALMB-0168的临床开发、注册及上市速度。集团计划于2019年第四季度提交该在研药物的临床试验申请。(生物谷Bioon.com)

 

 

 

    http://news.bioon.com/article/6744288.html

 
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
 
南京生物工程学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南京市高新区星火北路20号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邮编:210061 电话:025-58050046
传真:025-58641116 电子邮件:bpv@njnhz.gov.cn
技术支持:驰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