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京生物工程学会
在线留言
加入学会
 
 
 
网站消息:
珍珠泉边水清澈,星药汇智智如星 [2024-4-24]
站内检索: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学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南京生物医药谷“创新汇”系列之生物医药创新技术研讨会

点击数:2212  时间:2016-01-16

为给区内生物医药企业搭建一个创新技术交流平台,南京生物医药谷联合江苏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于2016年1月21日组织召开免费研讨会,旨在科技理念、科研成果、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交流及探讨。同时,本次会议将安排学术带头人和与会企业家代表在学术、研发、生产等环节沟通探讨,推动园区与企业共赢发展。现将会议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6年1月21日09:00—12:00


二、会议地点

         南京生物医药谷企业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南京高新区星火北路20号)


三、会务组织

           主办方:南京生物医药谷

        江苏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协办方:南京生物工程学会


四、参加人员

1、江苏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会及监事会成员

2、南京高新区及南京生物医药谷领导

3、高校、科研院所学术带头人及专家

4、生物医药领域学术带头人及专家


五、会议日程

1、领导致辞

2、专题报告:肿瘤治疗中的细胞凋亡:预测-治疗-评价

报告嘉宾:华子春,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执行院长

3、专题报告:抗肿瘤药物和食品

报告嘉宾:徐根兴,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

4、专题报告:核酸药物的研究和产业化

报告嘉宾:邱蔚然,南通秋之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5、专题报告:肿瘤的免疫治疗

报告嘉宾:李越希,南京军事医学研究所所长

6、专题报告:肿瘤标志物的研发和临床应用

报告嘉宾:王书奎,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

7、专题报告:抗耐药性感染多肽药物的研发

报告嘉宾:周长林,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

8、专题报告:酶等于酵素产品?

报告嘉宾:张玉彬,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12:00—13:30午餐


六、会务联系

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1月18日下午17:00

联系人:

王明娟,025-58050043,15951638791,wangmingjuan21@163.com

阚苏立,025-58640158,18168015568,QQ:497912551


报名回执: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邮箱

 

 

 

 

 

 

 

 

 

 

 

 

 

 

 


七、嘉宾嘉绍


    1、华子春

    现为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执行院长、江苏省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长期从事多肽药物的蛋白质工程和基因工程,蛋白质结构与功能关系、细胞凋亡信号传导途径的整合研究。2003年起,开始尝试新的研究方向—抗肿瘤药物研究,2006年,常州千红药业与南京大学华子春团队共同投入创新药物—靶向性高效抗血栓蛋白药物的研发。经过近5年的联合研究,重组人抗血栓蛋白目前已完成2万只产量的生产工艺,并完成了临床前研究,这一重组人抗血栓蛋白以防止血栓形成为目标,通过靶向性作用发挥抗凝功能,药效好于目前国际上的一线药物、同时较好地解决了目前血栓相关药物共同面临的出血副作用的难题。2009年4月22日,双方再次携手,合作开发第二个创新药物—抗肿瘤新药“肿瘤靶向性细胞凋亡诱导剂”。这两种药是我国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而且效果好、副作用低。


    2、李越希

    现为南京军事医学研究所所长、江苏省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基因工程药物、疫苗及检测试剂、病毒的分子生物学及基因芯片研究。先后承担国家“863”、“973”、自然基金等课题12项。获部、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发表论文50余篇,参编著作3部。获国家新药证书1个、国家发明专利5个。


    3、徐根兴

    现为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江苏省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美国纽约大学客座教授,世界第一个发现“人内皮抑素基因”的人其撰写的《定量细胞学和细胞化学技术》一书,被中国科技部列入《青年科学家文库》;他发现的抑制肿瘤血管生成基因-人内皮抑素基因,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评为1999年基础科学研究十大新闻,这是由科技部组织几百名院士科学家,从19个候选项目中筛选出来的;其将人内皮抑素基因导入到双歧杆菌中的方法,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并以1400万转让给内蒙古双奇药业,其生产的海唯双奇胶囊与同类功效的药物(易瑞沙、格列卫、特罗凯)相比较,功效更强劲,更重要的是它没有抗药性,无任何毒副作用。


    4、邱蔚然

    现为南通秋之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在生化工程的固定化酶与核酸药物等领域获得了丰硕的成果。长期连续作为国家“七五”、“八五”、“九五”攻关项目专题负责人完成了“辅酶ATP再生”、“利用固定化酶母生产ATP”、“酶法合成三氮唑核苷”、“酶法合成胸苷、5-甲基尿苷、5-氟尿苷”等项目,作为省、市攻关项目负责人完成了“啤酒酵母综合利用”、“卡拉胶生产新工艺”、“由RNA生产四种核苷”、“发酵法生产D-核糖”等项目。拥有9项发明专利、12项科研成果,发表专著2部,论文50篇。其中ATP项目获中国专利十年成就展金奖,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职务发明一等奖,第三届居里夫人世界科学成果博览会国际金奖。卡拉胶项目获1996年国家教委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和第三届中国专利博览会金奖。他创办的南通秋之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飞速发展。自2007年1月投产后,秋之友公司依托由著名生物工程、微生物工程、酶工程等方面专家组成的“智囊团”,已开发出30多个核苷酸生物制品系列产品,并一举打破了长期以来日本在5'-核苷酸生物合成领域的垄断。公司相继通过了南通市核酸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成立了江苏省核酸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共建企业院士工作站,成为我市首批企业院士工作站。今年以来,公司销售额已突破了5000万元。


    5、王书奎

    现为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江苏省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是南京市卫生局“213人才”第一梯队后备人员、第五届南京市中青年行业技术、学科带头人、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先后获得南京市卫生局新技术引进奖一等奖、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江苏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江苏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江苏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


    6、周长林

    现为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江苏省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担任《药物生物技术》、《药学与临床研究》杂志编委。2008年被评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微生物与生化药学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生物代谢调控和药物生物合成、抗生素药效学及其机理。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和横向科研课题。至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SCI收录22篇,申请多项发明专利,主编出版教材3部。


    7、张玉彬

    现为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江苏省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期从事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本科生《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专业英语》和研究生《系统代谢组学》。主要研究领域为:(1)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糖尿病与肥胖症治疗中关键性药物作用靶点的基因表达调控和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研究。(2)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运用现代生物医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展糖尿病与肥胖症治疗相关的多肽与蛋白质药物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3项。近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一项,参与国家863项目一项。发表研究论文50多篇,独立编著学术著作1部,副主编教材3部。

 
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
 
南京生物工程学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南京市高新区星火北路20号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邮编:210061 电话:025-58050046
传真:025-58641116 电子邮件:bpv@njnhz.gov.cn
技术支持:驰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