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京生物工程学会
在线留言
加入学会
 
 
 
网站消息:
珍珠泉边水清澈,星药汇智智如星 [2024-4-24]
站内检索:
 
预警平台

行业动态
预警分析
案件应对
预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预警平台—预警工作
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建议防御性配置恒瑞医药、美年健康、乐普医疗、爱尔眼科等医药行业龙头企

点击数:556  时间:2018-04-11

本周生物医药指数下跌0.39%,表现优于沪深3001.12%的跌幅。子板块表现最好的医药商业,涨幅为1.47%,最弱势的生物制品下跌0.96%。本周恒生医疗保健指数涨幅为6.61%,表现优于恒生指数0.83%的跌幅。美股方面,标普500保健指数下跌1.68%,代表创新的纳斯达克生物科技和纳斯达克HealthCare分别下跌5.30%和3.99%,均弱于综合指数。

    本周观点: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导致美股大幅波动,其中标普500保健指数、纳斯达克生物科技和纳斯达克HealthCare指数均出现大幅下跌,并且美国对华征税清单上涵盖50余种医疗器械、85种药品,贸易摩擦对市场情绪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我们认为国内医药消费需求向优质药品升级、市场向龙头企业集中的趋势明显,优质医药企业业绩迎来拐点向上的机遇,建议防御性配置恒瑞医药、美年健康、乐普医疗、爱尔眼科等医药行业龙头企业。

    1、政策与情绪方面,中美贸易博弈的时间,医药政策上不断鼓励创新、强化药品质量,体现医药板块的长期发展逻辑以及医药行业的防御性优势,建议关注医药板块。

    配置层面,两会结束、经济走势不明朗、美联储加息等,当前的市场环境不确定性增加,市场的防御需求较强,特别是其他防御板块如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等目前配置比例已处高位,所以医药的防御属性进一步显现。政策层面,不断出台药品和器械创新的鼓励政策,进一步强化药品生产的安全和药品有效性,行业升级稳步推进,明显有利于医药行业龙头企业的长期发展。

    2、基本面层面,医药行业2018年迎来向上拐点机会。

    2017年以来,医药制造业利润增速明显抬升,景气上行趋势显着。与此同时,医药行业的成长逻辑在强化。随着医保目录调整与招标落地,控费政策接近尾声。一致性评价提升市场集中度,创新药等引导产业升级的政策为医药行业打开成长空间。

    3、资金面来看,机构配置处于历史低位,安全性足。

    截止2017年底医药的机构配置比例降至历史低位,为9.6%。剔除医药基金,配置比例仅6.2%。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进度低于预期,行业整体增速低于预期。

 
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
 
南京生物工程学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南京市高新区星火北路20号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邮编:210061 电话:025-58050046
传真:025-58641116 电子邮件:bpv@njnhz.gov.cn
技术支持:驰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