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京生物工程学会
在线留言
加入学会
 
 
 
网站消息:
珍珠泉边水清澈,星药汇智智如星 [2024-4-24]
站内检索:
 
预警平台

行业动态
预警分析
案件应对
预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预警平台—行业动态
南京生物工程公平贸易预警点2017年第三季度预警分析报告

点击数:752  时间:2017-10-09

  本次报告重点关注第三季度南京生物医药谷内的企业在贸易预警所面临的问题,从而为南京生物医药谷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优化企业专利布局,以及政府引优扶强等工作提出政策建议。


  一、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充分利用协会自有资源。
  我们充分发挥南京生物工程学会的作用,紧紧围绕推动生物工程和医药产业发展的中心工作,坚持服务生物医药企业和贸易业务的宗旨,拓展服务范围,创新服务形式,提高服务质量,调动全体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好预警点的桥梁、纽带和交流平台作用。


  二、密切关注产业状况,有效维护产业安全。
  一是加强产业状况分析。完善产业安全数据库上报制度,及时准确收集、汇总、上报产业安全数据,深入分析产业发展动向,及时发布产业安全预警,为领导决策服务。二是积极维护产业安全。对危害产业安全的进口产品,鼓励重点企业主动提出开展贸易救济调查的申请,积极向商务部汇报,推动采取贸易救济措施,努力维护产业安全。三是跟踪贸易救济措施效果。关注重点案件走向和终裁结果,跟踪已裁决案件的企业恢复发展情况,防止贸易救济措施实施后,由于产品价格上升、市场好转而引发新开工项目的恶性竞争,同时注意预防被诉企业通过转变贸易方式等削弱贸易救济效果的情况发生。

  三、加强预警体系建设,增强公平贸易工作主动性。
  一是加强预警平台管理。及时发布有效预警信息,加强产品出口市场状况、贸易摩擦影响分析,协助开展案件应诉、业务培训等工作,充分发挥作用,增强应对工作主动性。二是完善预警网络。根据产业发展情况和贸易摩擦形势,充实预警点,完善预警点布局,真正形成覆盖重点市场、重点行业、重点产品的预警网络体系。三是扩充预警点功能。改变过去的单向预警方式,在新常态下,增强对于公平贸易工作的新认识,要在新常态下有所作为,好好发挥贸易预警平台的作用,重点提升预警平台的质量,要认真研究新常态下公平贸易新趋势,实现预警平台的功能扩充。

  围绕转型升级注重培训提升新常态下,生物医药行业的转型升级已成为主流,新型的贸易平台不断增加,预警平台组织召开了园区重点生物医药企业情况交流会,全面及时了解企业现状与诉求,总结交流生产经营及主要技经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企业转型升级的主要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加大对企业的指导和培训与提升。从而帮助其实现可持续发展,推介会共同探讨生物医药市场价格走施及风险预防方法。

 
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
 
南京生物工程学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南京市高新区星火北路20号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邮编:210061 电话:025-58050046
传真:025-58641116 电子邮件:bpv@njnhz.gov.cn
技术支持:驰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