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京生物工程学会
在线留言
加入学会
 
 
 
网站消息:
珍珠泉边水清澈,星药汇智智如星 [2024-4-24]
站内检索:
 
预警平台

行业动态
预警分析
案件应对
预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预警平台—行业动态
FDA批准首款基于游戏的数字疗法 改善多动症儿童患者注意力

点击数:928  时间:2020-06-16

今天,美国FDA宣布,批准第一个基于游戏的数字治疗设备上市,以改善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儿童的注意力功能。这种基于游戏的设备名为EndeavorRx,由Akili Interactive公司开发。它只能通过医生处方获得,适用于8-12岁患有注意力不集中或表现出注意力问题的混合型ADHD儿童患者。

EndeavorRx是首个旨在改善ADHD相关症状的数字疗法,也是首个获得FDA批准基于游戏治疗任何疾病的数字医疗手段。对于正在蓬勃发展的数字医疗领域,这是一个重大突破。EndeavorRx是一款能够从网上下载的App。它预计将与临床医生指导的疗法、药物治疗,以及教育项目一起,作为整体治疗计划的一部分,改善患者的疾病症状。

ADHD是一种开始于儿童期的常见疾病,影响着大约400万6-11岁的儿童。症状包括难以集中注意力、难以控制行为和极高的活动水平。 FDA审评了包含超过600名儿童的多项研究中获得的数据,这些研究检测了多种与注意力功能改善相关的指标,包括注意力变量测试(TOVA)评估结果、学业成绩评估结果和使用其他评估工具获得的结果。其中一项研究已经在Lancet Digital Health杂志上发表。

“EndeavorRx设备为改善儿童多动症相关症状提供了一种非药物选择,是数字治疗领域不断成长的一个重要例子,”FDA医疗器械和放射卫生中心主任Jeffrey Shuren博士说。“FDA致力于提供监管途径,使患者能够及时获得安全有效的创新数字治疗。”

来源:药明康德

 
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
 
南京生物工程学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南京市高新区星火北路20号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 邮编:210061 电话:025-58050046
传真:025-58641116 电子邮件:bpv@njnhz.gov.cn
技术支持:驰创科技